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建工三项工程喜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发布日期2022-01-12 字号:[ ]

继前不久建工两项工程获得“鲁班奖”“国优奖”后,近日又有三项工程喜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

日前,中国安装协会2021-2022年度第一批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评选活动落下帷幕,建工南航新疆分公司空勤训练中心、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第七标段教学楼、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第三标段综合楼机电安装工程分别喜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

由一建承建的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七标段教学楼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河马泉新区,建筑面积11.17万平方米,总投资3.64亿元,是目前西北地区单体体量最大、全国排名第三的医学类教学楼。工程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30子项,之前获得了2020~2021年度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一建承建的南航新疆分公司空勤训练中心项目,位于新疆乌鲁木齐市新市区,建筑面积2.05万平方米,总投资1.01亿元,包括水上紧急撤离模拟训练厅、陆地紧急撤离模拟训练厅、舱门训练厅、灭火训练大厅等是西北地区目前最大的综合性空勤人员培训中心,工程应用了建筑业十项新技术中的8大项23子项,获得2020-2021年度第一批新疆建筑工程最高奖---天山奖。

由四建承建的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一期)综合楼安装工程主要施工内容为给排水采暖、通风空调及建筑电气工程。项目施工中应用了机房预制装配式施工技术、BIM全过程应用技术等多项新技术。由于此项工程机电设备体量大,专业交叉密集,管线、桥架排布复杂,为提高效率、保证质量,公司利用BIM技术对设备、管线进行综合布置,确保布局的合理性,设备安装整齐、排列有序,管道布局合理,成排设备安装整齐统一,BIM成果显著。

截至目前,建工共有4项工程获得此项奖,2020年由四建承建的乌鲁木齐晚报报业大厦安装工程获得该项荣誉称号。

建工的4项工程获得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将为建工拓展安装板块、增强核心竞争力提供了有力的资质保障,同时也为打赢“重质量的扩规模、高标准的强履约、有方法的创效益”三大攻坚战,实现高质高效快速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中国安装之星)于1998年经国家建设部批准设立。作为我国机电工程建设领域最高荣誉的代表,申报这一奖项的工程应具有新颖、创新、实用性强等特点,旨在提高工程安装质量和投资效益。被推荐工程均以获得省部级质量奖工程为基础,再进行“优中选优”,是中国安装协会组织实施的安装行业的最高质量奖,每两年表彰一次,获奖工程的质量和技术达到了国内先进水平,业内人士形象地称其为“安装工程的鲁班奖”。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自治区总工会节前寒冬送温暖
下一篇:建工驻荒地村“大培训”带来“大转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