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建工驻荒地村“大培训”带来“大转变”
发布日期2022-01-12 字号:[ ]

867.jpg


“我要把学习的成果带回去,和家人共同分享,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依靠勤劳的双手创造美好生活,走上富裕路,荒地村的未来更加美好。”英吉沙县英也尔乡荒地村村民阿卜杜喀哈尔·阿卜力米提在参加完首期培训班后,颇有感触地说。

12月14日至12月25日,英也尔乡荒地村举办冬季大培训首期培训班。在培训班上,大家积极发言谈思想,进行思想大碰撞,实现了思想大解放、观念大转变,变“要我富”为“我要富”,凝聚出“感恩党的好政策、一心一意谋发展”共识,找准致富措施、确定致富目标,纷纷签订“增收1000元目标”责任书,取得了显著成效。

   大讨论期间,大家分批压茬就地就近观摩养牛、养羊养殖等10个示范点。观摩后,学员回到大讨论课堂,踊跃发言、提出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摒弃“等靠要”思想,学员转变思想观念、勤劳致富之路的热情高涨,实现“富头脑”和“富口袋”两个转变,变“要我学”为“我要学”和“要我富”为“我要富”,全部学员积极主动提出了加入培训班申请,为开展培训打下坚实思想基础。经过认真摸排、分析,荒地村将参与大讨论的人分期分批开展培训,将党员、团员、致富带头人、四老人员分别安排到各班,充分发挥先进人员作用,激发冬季大培训的正能量,确保培训学习取得实效。

培训内容丰富多彩,采取灵活多样授课形式。12月14日,为期10天的荒地村首期培训班开班,61名村民参加了首期培训班,授课内容既有党和国家的政策理论,又有农业、畜牧业内容,既有移风易俗的培养,又有生活常识的普及。授课方式不拘泥于形式,大家围坐一起,由村“两委”班子及致富带头人、农业专家任教师组织授课,培训注重理论知识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突出实际运用,所学知识随手能用,实实在在、紧结地气。特别是由养殖大户在授课中,现身说法、易学易用,采取边授课、边讨论、边实操,这边讲授完养殖种植技术,就到现场开展实际操作演示,突出实际操作技术的教授。

欢聚一堂共谋致富路,欢声笑语塑造氛围。在学习培训中,通过扎实落实“八个结合”,使学员不断提高思想认识,学习到了更多的农村生产生活专业知识,通过学习、交流、观摩、讨论,大家对家乡发生的变化、身边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对党的好政策带给大家的幸福生活有了更清晰的了解,进一步凝聚了“感恩党的好政策、一心一意谋发展”的共识。同时,经过10天的学习、讨论、思考对自己家庭如何在明年实现人均增收1000元的目标,有了更切合实际的措施。经过反复、多次讨论,大家心目中对增收致富有了底,纷纷签订明年增收目标责任书。荒地村首期培训班开展井然有序、纪律严明,大家步调一致,体现出良好的学习风气。同时,休课期间,组织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学员载歌载舞、欢聚一堂,活跃了气氛、提升了精气神。

表彰先进塑造争先氛围,展望未来信心满满。经过10天的培训,首期培训班实现顺利结业,有6名表现良好的学员被授予优秀学员荣誉。“通过此次培训,我学到了更多的知识,我一定把所学知识,用到生产中,早日走上富裕之路”优秀学员、村民布威再乃普罕·阿卜杜外力说。      

最近,第二期培训班即将开启,荒地村将再接再厉,接续办出实效、办出特色,为荒地村发展振兴创造良好条件。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建工三项工程喜获中国安装工程优质奖
下一篇:一建昭苏机场项目通过行业验收即将通航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