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新疆住建厅主要领导调研新疆建科院
发布日期2022-01-12 字号:[ ]

6.jpg


1月5日下午,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李宏斌等一行5人,在建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刚柱,建工副总经理岳利强的陪同下,来到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调研座谈会上,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向东从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发展方向、行业地位、技术创新等方面进行了介绍;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技术中心、检测中心、新技术开发公司相关技术人员分别对“双碳”课题研究进展情况、重点实验室建设情况、高延性混凝土技术应用情况进行了详细汇报。

听取汇报后,李宏斌说,感谢中建新疆建工和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长期以来对新疆建设事业作出的贡献。他指出,一是要认清新时代新使命,大力推进绿色低碳发展。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的课题研究和重点实验室开展的都是基础性、先导性工作,意义重大,要解放思想,大胆开展研究,责无旁贷地让新疆走出一条绿色低碳之路。二是全力支持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打造新疆建筑领域的科技高地和平台。要加强对课题组的支持、协调和帮助,中建新疆建工要支持和满足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的发展,在全疆布局建筑全产业链,以中建新疆建工为龙头,围绕“补链、强链、延链”做文章,正确认识和把握“碳达峰、碳中和”,依靠科技创新的力量,加快绿色转型。三是课题研究要加快速度,重点实验室要高水平建设。建筑业是新疆经济发展的支柱产业,建设宜居、绿色、韧性、智慧城市是未来建筑业的发展方向,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要积极推进建筑节能和绿色建筑发展,大力推广应用绿色建材、清洁及可再生能源应用,推动新疆建筑业高质量发展。

吴刚柱说,中建新疆建工和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同频共振,各单位要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有困难给予解决。要继续践行建筑行业绿色低碳发展,积极探索零能耗建筑、装配式建筑、健康建筑等多样化发展模式,实现建筑领域的“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竭尽全力把建筑行业的事情办好、把事关百姓的事情做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一建昭苏机场项目通过行业验收即将通航
下一篇:刘学军荣获“中国建筑工匠”称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