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刘学军荣获“中国建筑工匠”称号
发布日期2022-01-12 字号:[ ]

近日,中建集团2019-2020年度“中国建筑大奖”评选结果揭晓,刘学军荣获“中国建筑工匠”称号,是本次表彰中中建新疆建工唯一奖项。

刘学军是新疆建科院首席专家、勘测岩土事业部副总经理、正高级工程师、博士后合作导师、新疆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参加工作以来,参与和负责大中型岩土工程300余项,涉及工业与民用建筑、交通、市政、民航、铁路等领域的建设工程领域。同时参与和主持了多项岩土工程领域的科研项目,取得了突出的成果,为建科院创产值约2.8亿元,取得的技术成果应用节省工程造价35亿元以上,获得了突出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刘学军长期致力于岩土工程领域的科研创新,并将科研创新与自治区和国家重大工程建设项目相结合,取得了一系列科研成果,众多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以上,其中《复杂条件下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结构成套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达到国际领先水平,《急倾斜煤层采空区勘察治理技术》达到国际先进水平,《山前坡洪积粗粒混合土既有建筑地基处理及大型重载设备顶升纠偏技术研究》等一批成果,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在国内岩土工程领域得到了同行专家和主管部门的认可。先后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自治区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自治区自然科学优秀学术论文三等奖1项,中建集团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乌鲁木齐市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全国优秀工程勘察行业奖二等奖1项,三等奖1项;自治区优秀工程勘察一等奖7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4项;中建集团优秀勘察二等奖1项。2019年,刘学军创新工作室被评为自治区劳模和工匠人才创新工作室。

“中国建筑工匠”是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为表彰在中国建筑专业技术领域精益求精、技艺超群、成绩卓著,践行工匠精神的专业人才,设置的专门奖项。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新疆住建厅主要领导调研新疆建科院
下一篇:建工工会举办职工创新创效成果交流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