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组织党建
学习型组织
党建活动
公司简介
首页>> 和谐建工>>企业党建>>党建活动
集团党委召开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9 字号:[ ]


1.jpg


1月25日,集团党委在西安召开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党建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0年党建工作,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团结动员全体党员干部员工,认清形势,坚定信心,乘势而上,奋发作为,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爱杰发表讲话,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刚柱主持会议。集团领导班子成员李建林、黄守忠、许长辉、李晓广、臧旭辉、李守义、刘元章参加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会上,徐爱杰作了题为《党建引领促发展 强基固本增活力 奋力开创集团高质高效快速发展新局面》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0年,集团党委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贯彻落实中建党组关于“中央企业党建巩固深化年”各项工作部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巡视整改为利器,全面夯实党建基础工作。融入中心、服务大局,践行“重质量的扩规模、高标准的强履约、有方法的创效益”高质高效快速发展理念,疫情防控扎实有效、经营指标再创新高、运营质量大幅提升、历史遗留问题快速销项、疆内品牌获得重塑、疆外影响日益扩大,超额完成“十三五”规划目标,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一是政治建设得到增强;二是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得到强化;三是党建基础得到夯实;四是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取得成效;五是思想文化建设得到提升;六是党风廉政建设持续加强;七是统筹推进巡视整改、“六专行动”和“四专整治”八是群团工作凝心聚力;九是履行央企责任。

在肯定2020年成绩的同时,徐爱杰指出,我们要清醒认识到工作还存在一些不足和问题,各单位要高度重视,认真自查,全面改进。

对于2021年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徐爱杰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不断提升党建工作质量,认真落实“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工作部署,聚焦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166”战略举措,聚焦集团“十四五”规划,持续推进“重质量的扩规模、高标准的强履约、有方法的创效益”,奋力开创企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努力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一是推进领航工程,加强政治建设,提升引领力;二是推进铸魂工程,加强思想建设,提升向心力;三是推进强基工程,加强组织建设,提升战斗力;四是推进廉洁工程,加强纪律建设,提升保障力;五是推进聚力工程,加强群团建设,提升凝聚力;六是推进责任工程,彰显央企担当,扩大影响力。

会上,12家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作党建、经营、“六专行动”现场述职评议,徐爱杰逐一点评并提出要求。

集团领导班子及成员分别进行了述职述廉,总部各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负责人及部分职工代表参加了对集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2020年度综合考核评价。
   会议
对2020年下半年集团营销责任状项目,竣工结算目标考核兑现及案件考核兑现,2020年度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兑现奖励。

徐爱杰为各二级单位颁发了2021年度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业绩目标责任书和安全生产责任书。

吴刚柱就各单位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要求,以“中央企业党建创新拓展年”为抓手,聚焦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166”战略举措,聚焦集团“十四五”规划和“三个排头兵”战略目标,将会议作出的各项安排部署落到实处,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勠力同心、扎实工作,将党组织的政治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发展胜势,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推动企业高质高效发展而不懈奋斗,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议以“主会场+网络视频直播”的形式召开,设立西安主会场和 213个视频分会场。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三总师,总部部门负责人,疆外单位员工代表在西安主会场参加会议;总部其他全体员工,各二级单位其他班子成员、中层以上管理人员,项目班子成员在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此次会议共有1552人参加。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土木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2021年党的建设暨工作会等五个会议
下一篇:徐爱杰赴华南分公司参加主题教育调研并讲党课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