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组织党建
学习型组织
党建活动
公司简介
首页>> 和谐建工>>企业党建>>党建活动
土木公司召开党委(扩大)会议、2021年党的建设暨工作会等五个会议
发布日期2021-02-19 字号:[ ]

DSC_3116.jpg


1月30日至31日,土木公司在西安召开了党委(扩大)会议、2021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1年工作会议、二届四次职工代表大会、二届四次会员代表大会。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刚柱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全面总结了土木公司2020年各项工作,分析当前发展形势,根据集团今年工作总体部署,持续打好“三大攻坚战”,按照“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总体思路为2021年工作谋篇布局,以“一创五强”为目标,戮力同心,攻坚克难,以高质量党建推进企业高质高效发展。

在党建工作会上,会议作了《强化政治引领 聚焦中心任务为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报告。一是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加强理论武装;二是以严格制度落实,夯实党建根基;三是发挥领导率先垂范作用,建强干部人才队伍;四是坚持党建创新,打造特色品牌;五是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履行宣传思想责任使命;六是狠抓党风廉政建设,建设良好政治生态;七是激发群团组织活力,推进群团建设提升;八是履行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体现央企责任担当。    

在2021年工作会上,会议作了《着眼全局谋发展 策马扬鞭再奋蹄 为圆满完成年度任务目标而不懈努力》的工作报告,2021年公司主要经济指标要实现“138A”目标,即实现签约合同额100亿元,营业收入30亿元,利润总额8000万元,冲击集团A类公司。一是创新抓好市场营销;二是全力抓好履约管理;三是从严抓好安全管控;四是扎实抓好科技创新;五是稳步抓好经济创效;六是强化预算引领,提升企业发展质量;七是突出抓好基础管理。

在二届四次工代会上,会议作了《融入中心激发新作为 服务职工展现新形象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公司发展贡献力量》的工会工作报告。

会议对2020年度各类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了表彰;颁发了2021年党建工作责任书、工资专项集体合同;审议通过了职代会相关报告;领导班子进行了述职述廉及民主测评会。

吴刚柱对土木公司在集团第一家召开“五会”、2020年取得的成绩及全体员工良好的精神面貌和信心给予充分肯定。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点燃使命与责任,激发企业“三力”即战斗力、凝聚力和活力。提高政治站位,以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坚持战略目标不动摇,坚定信心,凝聚力量;加强班子建设,弘扬正能量,做到以上率下;弘扬“开拓”文化和“高原铁军”精神、“大漠胡杨”精神,用文化的力量引领“三力”;持续开展好“解放思想,转变观念,改进作风”大讨论,打开思路,怎么做幸福的土木人;大胆培养使用年轻人,激发企业活力,让60后做楷模、70后做模范、80后成长为中间力量,让90后00后看到企业发展的希望;营造好以“业绩论英雄”的绩效文化氛围。二是扛起指标与任务,切实抓牢三项任务。持续抓好标准化基础管理工作;深耕区域布局,做好区域转型。坚持经营者营销,在重大项目承接、重要客户对接、重大环节把握要亲历敢为;精益管控工作。从总承包管理推动完美履约,大商务助力低成本形成优势案例,两化融合提高管理效率,催收清欠,降低“两金”资产负债率。三是统筹发展与安全、强化风险防范三件事情。高度重视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全面风险管理,合规经营依法治企。

会议采用主会场与16个分会场视频连线的形式召开,土木公司领导班子成员、三副总师、总部全体员工及职工代表和列席代表300余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下一篇:集团党委召开一届四次全委(扩大)会议暨2021年党建工作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