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建工专题
集团专题
图片新闻
企业刊物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走进集团项目工地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号:[ ]

_DSC8368.jpg


9月26日,由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主办、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走进三建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机场工程独立管廊项目三标段。40名农民工代表和7个家庭参与活动,活动帮助大家了解掌握有关家庭教育、亲情沟通等知识和技巧,推动家长依法履行对未成年子女的监护职责和抚养义务,确保留守儿童得到妥善照料、亲情关爱和家庭温暖。

活动中,参与活动的留守儿童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来到乌鲁木齐,我第一次坐上摩天轮,看到了爸爸建设的高楼大厦,看到了漂亮的水母、精彩的海狮表演,还穿上了新衣服,有了新文具,能和爸爸在这里团聚,我太开心了,简直像做梦一样。”来自喀什地区英吉沙县的阿依米热·阿迪力紧紧地依偎在爸爸阿迪力·艾尔肯身边。这两天阿依米热甭提有多开心了,因为她可以和爸爸整天待在一起。

3年前,阿迪力·艾尔肯为了给孩子创造更好的生活和学习环境,来到三建工作,从一位农民转变为建筑工人。由于常年在外施工,每次想孩子的时候他只能打个电话、发个视频。“这几天能陪在孩子身边,感觉很幸福,以后要对孩子多一些关心。”他说。

据了解,关爱留守儿童活动开展3年来,集团工会共组织11场关爱活动,近千名员工、农民工及其家人参与,上百名农民工在集团实现了家庭团聚。“关爱留守儿童是一项有态度、有温度的活动,是一项希望工程。今后,我们将继续践行‘拓展幸福空间’的企业使命,坚持实施‘和谐幸福工程’,为留守儿童送去更多关怀和温暖。”集团工会工作部副主任、女工委副主任金立勤说。

  活动中,40名员工代表向全社会发出了“我是法定监护人”集体倡议,号召在外工作的同事和工友们,履行家庭监护主体责任,呵护留守子女平安、健康、快乐成长。此外,活动还为7名留守儿童过了集体生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乌鲁木齐市主要领导视察华光街项目
下一篇: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清晏园南区项目复工达产创实效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