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建工专题
集团专题
图片新闻
企业刊物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清晏园南区项目复工达产创实效
发布日期2020-09-15 字号:[ ]

                                                                          595.jpg


“项目部全面复工复产以来,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鼓足干劲、开展竞赛,施工如火如荼,每天创产值150万元、浇筑混凝土500立方米、绑扎钢筋120吨,预计10月底之前完成地库6万平方米封顶任务。”

9月10日,一建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清晏园南区项目经理胡海军对把因疫情防控耽误的时间追回来满怀信心。

作为自治区、乌鲁木齐市重点建设工程的新疆医科大学新校区清晏园南区工程总造价9亿元,包括17栋住宅楼及幼儿园工程,建筑面积达38万平方米。工程地处山地区域,地质条件极为复杂,有黄土、砾石、泥岩等多种地质材料,且分布不均,就是在同一建筑体,地质条件也是差异很大,岩土勘察专家多次到现场勘察,多次更换地基施工方案。清晏园南区项目部迎难而上,因地制宜科学制定施工方案,最终确保了施工的顺利开展。

“新疆第二次疫情的发生,对施工进程带来了严重影响,我们坚决贯彻集团疫情防控及复工达产工作推进会的要求,采取各种措施,确保把疫情带来的损失降到最低。”胡海军说。

疫情封闭期间,项目部85名管理人员更为忙碌,一方面在严格遵从疫情要求,做好942名施工区域人员的消杀防护工作及施工人员情绪稳定、疾病护送等工作。另一方面,在隔离施工区域范围内,实施内循环施工管理机制,按需施工,及时调配各工种施工人员,把施工效率提高到30%。此外,提前预判、厉兵秣马,全面梳理项目劳务用工缺口,提前做好对220名解禁后赴工地的接送预案,做好各类物资备料工作,千方百计通过各种措施满足复工复产后施工需求。

解禁后,项目部扎实落实预案计划,细化施工方案,倒排工序,把施工区域分为6个区段81块,每个区段组织一个劳务队开展施工,采取流水作业方式施工,提高施工效率。同时,掀起大干热潮,即将开展以“比进度、比质量、比安全、比效益”为主要内容的劳动竞赛,奖优罚劣,向既定计划目标冲刺。

据悉,自9月5日复工以来,清晏园南区项目创产值700万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活动走进集团项目工地
下一篇:洛浦县全民健身活动中心项目全面复工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