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科研创新
科研领域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绿色建筑
公司简介
首页>> 业务领域>>科研创新>>科研动态
一建成立BIM工作室
发布日期2017-12-23 字号:[ ]

    近日,一建BIM工作室正式成立,这是一建积极打造技术新优势,抢占市场制高点的一项新举措,进一步加快BIM资源整合与先进BIM技术推广应用,更好地服务工程管理和技术管理,增强市场竞争力。

BIM技术(建筑信息模型),是近年来引领建筑业信息技术走向更高层次的一种新技术,它的全面应用将大大提高建筑工程的集成化程度,使建筑工程更快、更省、更精确,各工种配合得更好,减少图纸的出错风险,而长远的效果惠及将来的建筑物的运作、维护和设施管理,可持续地节省费用。
BIM技术就像3D电影一样,以三维动画的形式展示施工的全过程,如施工塔吊的设置、土方开挖、各层钢筋的设置等等,对安全、质量、进度进行全方位的管理。
通过BIM技术一是可以合理进行场地布置和施工交通流向,避免现场混乱,及时准确的统计临时设施工程量。二是可以解决塔吊的群塔作业防碰撞问题,同时为高空作业安全作业提供可靠数据。三是合理安排群体工程前后施工循序、进度、劳动力以及资金计划等施工和技术难题。
目前BIM技术经过在项目一年的试点应用,已经积累了一些经验和做法,得到了业内人士的认可和好评。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新疆建科院“小微信”助推“大生产”
下一篇:新疆建科院运用新技术抗震加固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