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建工召开党委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三届一次职代会
发布日期2023-01-13 字号:[ ]

年终会.png


1月12日,建工召开党委一届六次全委(扩大)会、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2023年工作会议、三届一次职代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建集团2023年工作会议要求,总结2022年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部署2023年重点任务,举旗定向、凝聚力量,为保障建工全面完成年度各项目标、实现高质高效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爱杰作2023年党的建设工作报告并讲话,建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刚柱作2023年工作报告。外部董事许远峰、孙艳清、罗宏、陈胜文、徐永华,建工领导李建林、黄守忠、许长辉、臧旭辉、李守义、刘元章、周长林、岳利强出席会议。会议由吴刚柱、李建林分别主持。

会议指出,2022年,新疆建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贯通全年的重大政治任务,深入贯彻落实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和“166”战略举措,奋力应对世纪疫情影响,努力克服市场环境变化,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聚焦年度中心工作,砥砺奋进、勇毅前行,各项重点工作取得了新成效。主要指标保持稳健,运营态势持续向好。

  徐爱杰作题为《坚持战略定力 筑牢发展根基 开创高质高效发展新格局》的党建工作报告,他表示,2022年对新疆建工来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不利局面,新疆建工上下同心,迎难而上,以高度的责任心和使命感,高质量完成疫情防控等各项工作,展现央企担当。

他指出,2022年,新疆建工党委全面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集团党组工作要求,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高质量发展,党的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他强调,2023年将继续聚焦主责主业,切实推进各方面工作取得新的进步。


11.jpg


吴刚柱以《笃行不怠 提质增效 坚定企业高质高效发展目标不动摇》为题作工作报告,他指出,2023年是新疆建工全力以赴冲刺之年,是落实“十四五”规划的关键之年,新疆建工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中央经济工作会精神,围绕新疆建工党委决策部署,他从生产经营层面安排做好“坚定一个目标、聚力三大业务、提升五项能力”九个方面的工作:

12.jpg

 

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经济师许长辉作年度商务运营分析报告;宣读《关于表彰新疆建工2022年度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个人的决定》;宣读《关于项目优化考核兑现、节点目标考核兑现、竣工目标考核兑现、钢筋精益管控兑现、分供结算审核兑现及案件考核兑现奖励的决定》。李守义宣读《关于发放建工2022年度获外部科研课题奖励的决定》。刘元章宣读《关于对2022年建工营销责任状项目奖励的决定》。周长林作年度经济运营分析报告。

会上,相关业务系统分管领导和负责人围绕商务、法务、采购管理、经济活动分析运营情况、年度审计情况等作专题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

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和选拔任用工作评议、颁发责任书、1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述职会议进行了2022年度领导班子述职述廉和选拔任用工作评议,并向各二级单位颁发了2023年《党建工作责任书》《经营目标责任书》《安全生产责任书》。

14家单位党组织书记从履职情况、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分析、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对党建工作、生产经营和“六个专项行动”工作进行了述职。徐爱杰分别进行了点评。


8.jpg


表彰颁奖环节会议表彰了新疆建工2022年度先进集体、劳动模范、先进个人,颁发了项目兑现奖等。

三届一次职工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年度工作报告、职工提案工作报告等6项报告,签订了工资专项集体合同。

会议要求,会后各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会议精神上来,坚决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实落地,全力确保年度目标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采取现场和视频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新疆建工三总师副职,总部部门负责人,疆内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三总师在主会场参会。总部部门副职及高级经理,运营分部部门负责人,总部及运营分部部门员工;疆外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疆内二级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各单位部门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全体项目经理、商务经理、项目总工(技术负责人)等1600余人在200多个视频分会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全力以“复” 拼搏一季度“开门红”
下一篇:中建新疆建工召开2023年第一次安全生产委员会会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