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组织党建
学习型组织
党建活动
公司简介
首页>> 和谐建工>>企业党建>>学习型组织
建工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1-08-23 字号:[ ]


1.jpg


   7月31日至8月1日,建工在西安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研讨会暨2021年年中工作会。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及中建集团年中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成效,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定不移推动更高质量发展,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建工党委书记、董事长徐爱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建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刚柱作年中工作报告。会议由吴刚柱主持。

会上正式发布了《中建新疆建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工作的方案》。

徐爱杰指出,今年上半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建集团的正确指引下,建工各项工作取得较好的阶段性成绩,三大指标时间过半、任务过半,实现了建工历史同期最好成绩。

徐爱杰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政治宣言,是我们党团结带领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行动指南。建工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基层基础;强化监督执纪,营造良好生态;突出服务基层,坚决改进作风,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徐爱杰指出,上半年,我们始终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定不移履行央企政治社会责任,党的领导融入企业治理更加深入,主要经营指标大幅提升,“走出去”的步伐更加坚定,国内“234”区域格局初具轮廓,京津冀、大湾区、长三角、西郑、川渝等经济热点区域营业收入已形成稳定的增长态势,运营质量逆势求进,竣工已结算利润占比位居中国建筑工程局序列第一,所有运营类指标稳中有升,降杠杆类指标均控制在中建集团限定的范围内。企业品牌形象明显提升,总部及二级法人单位所在地诚信排名迅速跃升,获评中建集团脱贫攻坚先进集体,53人获评自治区、中建先进个人。

徐爱杰指出,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建集团2021年中工作会精神,坚持以“一创五强”战略目标、“166”战略举措为指引,分析当前形势和上半年存在的问题,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部署下半年重点任务,确保完成全年预算目标。一是坚持党建引领,一以贯之发挥新作为,坚持学深悟透,用“七一”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强化政治引领,为高质高效发展领航定向,加强组织建设,为建工行稳致远夯实根基,全面从严治党,为持续健康发展保驾护航。二是精准研判形势,一如既往抢抓新机遇,目前是世界形势复杂严峻,国民经济稳中向好,行业形势总体利好,新疆地区空间巨大。三是坚守战略定力,一往无前开拓新局面,深刻理解攻坚“双千亿”、锻造“三领先”的含义。四是统筹管控举措,一鼓作气共创新佳绩。加快改革步伐,释放企业发展潜力,着力效能提升,激发内部管控活力,推动科技创新,提高专业协同能力,推进两化融合,凝聚高效管理合力,强化绩效管理,增强发展内生动力。五是聚焦人才强企,一体同心构筑新高地。强化干部能力提升,锻造“五大人格素养”,聚焦人才规划引领,提升人才队伍素质。

徐爱杰强调,我们身处伟大时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自当接续奋斗,奋发图强,紧密围绕建工“十四五”规划的发展蓝图,贯彻新发展理念,牢记初心使命,担当奋勇前行,向着实现全年经营目标而大步奋进。

吴刚柱在工作报告中回顾了上半年的工作,他指出,目前建工发展持续稳中向好,主要工作呈现出“更高、更显、更优、更强、更足、更实”的态势。一是聚焦区域市场,营销品质更高。市场营销成果斐然,区域布局逐步成形,项目品质明显提升,信用建设持续强化。二是聚焦结构优化,转型成效更显。基础设施克难前行,海外业务逆境求存。三是聚焦优质履约,发展品质更优。计划管控提升产能,总包管理深入推进,重点项目提升品牌,科技质量稳步提高,安全生产平稳有序。四是聚焦管理提升,内部管控更强。签约质量稳步提升,商务创效持续精进,财务管控品质提升,招采管理持续优化。五是聚焦改革创新,发展后劲更足。组织结构优化调整,金融创新助力发展,信息化工作推进有力。六是聚焦风险防控,发展保障更实。有效防范财务风险,催收清欠抓实抓细,案件管理稳步推进,合同风险化解有力。

针对下半年工作,吴刚柱作出六个方面的具体部署,一是强化市场开拓,夯实发展根基。深耕细作,做深做透区域市场。注重品质,攻坚重大项目落地。抢抓机遇,促进业务转型升级。二是做优投资业务,增强发展牵引。坚定不移强化投资开拓。聚焦目标稳健推动地产。全面化解存量项目风险。三是稳健拓展海外,培育发展潜力。稳健开拓海外市场。确保项目顺利履约。坚决遏制重大风险。夯实海外发展支撑。四是突出完美履约,锻造发展实力。强化竣工管理快销项、计划管理促履约、总包管理提效能、分包管理优资源、设计管理补短板、技术先行保支撑、质量管理提品质、安全环保树品牌、疫情防控常态化。五是提升运营质量,筑牢发展底线。持续提升商务创效。聚力攻坚催收清欠。加力推进压降杠杆。不断强化金融支撑。把牢风险防控底线。提升采购基础管理。六是加强党的建设,强化发展引领。突出政治引领,呼应新时代新要求。夯实党建基础,服务新发展新使命。

会上,对市场营销责任状和目标责任考核、项目兑现、案件兑现进行表彰。各业务系统分管领导先后围绕上半年运营分析、市场营销、生产安全、商法管理、科技质量、投资业务、海外业务、运营分部等作专题报告,在肯定成绩的基础上,分析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下一步思路举措。  

会议通报了上半年审计情况。

14家二级单位进行了工作述职。

建工领导李建林、黄守忠、许长辉、李晓广、臧旭辉、李守义、刘元章、周长林、岳利强,三总师副职,专务,总部、运营分部部门负责人;各二级单位主要领导、三总师在主会场参会;总部副职以上管理人员,总部、运营分部全体员工,二级单位其他领导班子成员,部门副职以上管理人员;在建项目“铁三角”人员在视频分会场参会。

会议设1个主会场、213个视频分会场,1600多人参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建工各单位以不同方式组织收看七一直播盛况
下一篇:中建集团党建工作部领导赴建工驻村点调研援疆工作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