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集团首次举办建证70年“开拓文化”传播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全网直播活动
发布日期2019-10-10 字号:[ ]

                                                                                      1.jpg


在祖国70华诞到来之际,9月29日下午,集团首次举办了建证70年“开拓文化”传播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全网直播活动。

从2018年开始,集团党委对企业文化进行了重新梳理,经过广泛征求意见、反复研讨提炼,将“开拓进取 革故鼎新”作为集团新的企业文化,并对“开拓”文化的涵义进行了丰富和完善,今年初通过集团微信公众号正式对外发布。

为全面激励新发展动力,塑形铸魂,将文化打造成强劲竞争力,让文化新理念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深入人心,在多次对基层举办培训宣贯的基础上,集团党委筹划赴基层开展宣讲活动,先后开展了四次“开拓文化”传播大使选拔的初赛及复赛,并在此基础上进行了严格认真的培训,从各基层单位推荐的22名参与的选手中选出12名选手进入总决赛。

来自各子(分)公司的12位演讲员从不同角度讲述了开拓者的故事,回望了老一辈建工人用汗水、血泪甚至是生命打拼出来的新疆建设史上的无数第一,有对“缺氧不缺精神,海拔高激情更高”铁军精神的礼赞;有对走出新疆,开拓疆外、海外市场,以开拓者的力量,不畏艰辛,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诠释;有对企业打开新局面、走上新台阶、跨进新时代,日益走向辉煌和壮大发展历程的解读。

在直播比赛中,参赛者或激昂高亢,或深情饱满,或激情澎湃,他们充满自信的完成了风格迥异的演讲,声情并茂的语言和富有感染力的神态动作一次次打动了在场的评委和观众,赢得阵阵掌声,展示了建工人的风采。土木公司周琳获一等奖,一建李佐伊、一建丁凡、买吾兰江获二等奖,建科院门晓飞、投资公司赵晓悦、西北分公司魏静和获三等奖。

在现场,来自一建南航项目的工长马旭激动地说:“听了集团在疆内外、海内外开拓市场的艰辛历程感触很深,备受震憾。作为建工人,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传承老一辈建工人勇敢无畏、拼搏奉献的精神,孜孜前行,永不停息。希望集团的明天更美好。”

10月中下旬,集团将组织选拔出的代表队,深入疆内外的施工现场进行开拓文化宣讲,增强对新文化理念的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为全面实现各项任务目标提供精神动力和文化支撑。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集团召开“建功70年•开拓新时代”庆祝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
下一篇:中建新疆建工与广州市白云区签订合作协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