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图片新闻
集团召开“建功70年•开拓新时代”庆祝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
发布日期2020-07-08 字号:[ ]

                                                                                 1.jpg


6月30日,在党的生日来临之际,集团召开“建功70年•开拓新时代”庆祝建党99周年“两优一先”表彰会,共同庆祝党的生日,表彰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进一步推动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初心使命、奋力担当作为,围绕中建集团“一创五强”战略目标,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坚定不移打赢“三大攻坚战”,凝心聚力抓机遇、促发展、防风险,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高效”快速发展,为实现“建工复兴梦”而砥砺前行。

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徐爱杰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上党课,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主持会议,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君堂宣读表彰决定。

会议通报表彰了西北公司高陵创想小镇项目党支部等10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宋勇等28名优秀共产党员、金叶等11名优秀党务工作者。

会议播放了集团党建工作视频片,进行了先进代表典型经验交流活动,与会人员观看了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西北公司高陵创想小镇项目党支部、土木公司华光街项目党支部,优秀党员代表:一建助理总经理、一分公司经理宋勇,西南公司安装经理部党支部书记、总经理郭成,西北公司总经理助理、第二党支部书记薛孟斌,优秀党务工作者代表:五建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纪检监督部主任金叶典型经验交流视频。

会上,徐爱杰为党员领导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的党课,党课从五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一是重温党的历史,坚定理想信念。一部中共党史,就是一部中国共产党人担当作为、不懈奋斗的光辉历史。党的十九大以来,新疆建工深刻反思,传承红色基因,提振信心、激发活力、担当作为,企业发生了积极变化,规模持续扩张,履约能力不断增强,创效水平逐步提高,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大幅增长;二是加强党的建设,发挥“根”“魂”优势。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既是我们的“红色基因”,又是我们稳健快速发展的“红色引擎”,要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不动摇,始终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宣贯“开拓”文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促进“高质高效”快速发展。要坚持目标导向与问题导向相统一的改革方法论,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真刀真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革故鼎新、奋发有为,切实增强内生动力,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革故鼎新,要持续解放思想,在笃学彻悟上下功夫,对标先进找差距,勇于直面问题;四是强化责任担当,狠抓整改落实。要强化责任抓落实,转变作风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五是牢记初心使命,切实担当作为。站高望远、胸有全局,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大视野。智者不惑、勇者不惧,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大胆略。事不避难、知难而进,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大担当。以人为本、为民谋利,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大情怀。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党员领导干部要有大敬畏。

李建林在会上指出,这次大会是一次全面推进集团完成各项工作任务的再动员、再部署、再落实的大会。各级党组织要迅速将这次会议精神传达贯彻到全体党员和广大员工中去,要以各种渠道、多种方式宣传好这次会议精神,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凝聚合力。各级党组织、共产党员和广大员工要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真抓实干、勇于创新、开拓进取,确保2020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推动集团“高质高效”快速发展而努力奋斗。

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副职以上及党员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各二级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党支部书记代表、党员代表和受表彰的“两优一先”代表在11个分会场,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集团参加自治区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知识竞赛拔得头筹
下一篇:集团首次举办建证70年“开拓文化”传播大使选拔赛总决赛全网直播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