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建工专题
集团专题
图片新闻
企业刊物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集团领导“双节”开展驻村调研慰问工作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号:[ ]

                                                                                         2.png


在国庆节和中秋节来临之际,9月29日,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赴集团驻村工作队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及慰问工作。集团副总经理、“访惠聚”驻村工作队总领队臧旭辉,集团党委工作部有关人员陪同调研慰问。

调研期间,李建林一行深入到12个村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开展情况,观看了扶贫攻坚工作宣传片,听取了工作队队长及扶贫第一书记关于产业发展、土地整理、转移就业、庭院整治、社会保障等工作进展情况及在脱贫攻坚战中取得的成绩、总结的经验、存在问题和困难的汇报。李建林一行还深入到养殖小区、合作社、田间地头、蔬菜大棚了解生产经营及秋季农作物种植情况。

在调研中,李建林充分肯定了各工作队和扶贫第一书记在开展脱贫攻坚战中所表现出的顽强拼搏、攻坚克难的良好精神状态以及各村在扶贫攻坚中所取得的优良业绩。

今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对于下一步如何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李建林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要深入宣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为做好依法治疆、团结兴疆、文化润疆、富民兴疆、长期建疆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二是切实做好产业扶贫工作。产业扶贫是从根上解决村民贫困问题的有效途径,要扎实做好产业扶贫,让更多懂经营、善管理的人加入到产业经营中去,充分发挥致富带头人标杆引领示范作用,规范管理、创造效益,以先富带后富,吸引更多的村民走上致富之路;三是认真做好村民就业问题。要通过转变村民思想观念,解决好村民就业难问题,千方百计为村民提供就业机会,做好稳定就业工作,把“一人就业全家脱贫”落在实处;四是扎实做好农产品销售工作。要摸清农产品市场行情,以市场销售确定种植农产品种类,因地制宜种植好农作物,广拓销售渠道,确保高产又高效,为农民增收创造良好条件;五是确保如期实现目标。要抓住工作重点、精准发力,把各项工作目标认真落实落细,在县、乡党委统一领导下做好脱贫攻坚各项工作,确保如期实现摘帽退出工作,交一份脱贫攻坚工作的优秀答卷

在开展调研工作的同时,李建林一行所到之处,代表集团党委为驻村工作队打气鼓劲并送上节日祝福及慰问,让在节日期间仍奋战在脱贫攻坚一线、持续加班加点的驻村工作队员及第一书记感受到了企业关怀的融融暖意。

另悉,9月30日下午,英吉沙县英也尔乡党委书记邓军代表乡党委、乡人民政府向李建林赠送了锦旗,对集团长期以来给予英也尔乡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阿克苏机场改扩建项目顺利通过竣工验收
下一篇:西南公司华润未来之城一期项目获成都市优质示范工程称号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