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五建立项自治区重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
发布日期2020-10-28 字号:[ ]

近日,五建立项自治区重点战略新兴产业项目---乌鲁木齐荒山绿化工程智能化灌溉系统的研究与应用。  

该课题是集团第一个关于荒山绿化的智慧灌溉课题,响应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重要论述的精神和要求,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让首府变得天蓝地绿、人文厚重、和谐宜居、绿色低碳,五建积极推进“树上山、水进城、煤变气、地变绿、天变蓝、城变美”的具体工作,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

课题基于乌鲁木齐天山区“树上山”燕南裸露荒山绿化工程设立,旨为解决原山体岩石受损,植被覆盖率低等问题,因地制宜采取科学的工程措施,消除安全隐患,恢复自然形态。将BIM 技术应用于荒山绿化,BIM+3D地形测绘、BIM+GIS、BIM+物联网、BIM+运营等进行集成,形成荒山绿化项目智能管养平台,对基于大气、植被和岩土体相互作用及动态演化规律的边坡稳定性计算方法和监测预警技术进行研究,形成了工法8项、实用新型专利6项、QC成果7项,BIM技术应用成果4项,论文11篇等一系列科技成果。

通过攻关课题的深入开展,荒山修复效果显著,之前不常见的狐狸、蛇、兔子、山鸡等山林野生动物逐渐增多,野生动物的频繁活动,表明燕南荒山生态系统逐步向好。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新疆建科院两项QC成果获国家级I类成果
下一篇:集团2020年度疆外市场营销专题会召开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