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集团举办2020年第三届“双优化”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0-10-15 字号:[ ]

近日,由集团主办、四建承办的第三届“双优化”交流会召开。集团总经济师、副总经理许长辉,集团副总经理、总工程师李守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10家二级单位结合项目实例,对“双优化”成果进行了交流、共享,营造了浓厚的科技创效氛围,掀起科技创效热潮。经评审,西南公司、中新公司、国际总承包获得了前三甲的成绩。

听取分享交流后,许长辉表示,各二级单位双优化案例有了长足进步,对上一届交流会中指出的问题、提出的建议都有所改进,通过“双优化”交流会可以看出,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和五建在“双优化”工作中取得的进步最大;中新公司、华南公司、西南公司思路清晰、措施具体;四建、西北公司、三建体现出的实用性最强,尤其四建,整体变化非常大,细节中充分体现了精细化管理的理念。围绕持续推进“双优化”工作,许长辉提出两点意见,一是要求项目总工和商务经理需配合密切,紧密联动;二是推动结果运用落地,在2021年实现明年争取过程考核兑现,让突出贡献者分享企业红利。

李守义说,企业目前正处于落实集团2020年年中工作会精神和新疆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期,加强设计管理和“双优化”工作是集团科技体系2020年的重要工作任务,此时召开集团第三届“双优化”交流会意义重大,此次会议交流成果喜人,充分体现了技术和商务联动取得的成效。一是坚持技术引领,策划先行,以“经济为本”,做好设计工作对项目成本控制的前后延伸;二是强化基础业务能力这一项目创效的技术支点,持续加大培训教育力度;三是深层次挖掘优化创效点,强化管控抓落实;四是加强体系联动,商务体系要配合科技体系做好前期的测算、过程效益计算及效益认定工作;五是做好技术总结工作,及时收集整理优化案例,广泛推广应用,以创新点燃发展引擎,持续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集团“高质高效”快速发展的目标。

会议主会场设在四建,集团各二级单位设视频分会,集团总部相关业务负责人,二级单位总工程师、副总工程师,以及集团重点项目铁三角18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新疆首例运用高延性混凝土新技术项目通过自治区认证
下一篇:集团华东分公司举行揭牌仪式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