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科研创新
科研领域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绿色建筑
公司简介
首页>> 业务领域>>科研创新>>科研领域
西北首个“数字中国BIM+智慧工地”全国示范基地在一建授牌
发布日期2019-06-29 字号:[ ]

                                                                              1.jpg


5月17日,西北五省(区)首个“数字中国BIM+智慧工地”全国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在一建南航新疆分公司空勤训练中心举行。

据了解,BIM技术即建筑信息模型,是通过数字信息仿真模拟建筑物所具有的真实信息,然后利用这个模型,解决设计、施工和运维中的各种问题。智慧工地是一种工程现场一体化管理模式,是互联网+与传统建筑行业的深度融合,充分利用移动互联、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围绕人、机、料、法、环等各方面关键因素,彻底改变传统建筑施工现场参建各方现场管理的交互方式、工作方式和管理模式。

为了让前来参观的企业代表更加形象、真切地了解数字施工BIM技术、智慧工地等新技术应用情况,场内设置了BIM+智慧工地平台、BIM+5D生产管理、VR安全教育体验馆等观摩区。

在观摩区,来自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现场施工管理员陈龙说,BIM技术的应用是未来建筑行业的发展趋势, BIM技术在施工管理方面对我们的帮助比较大,可以节约成本,提高施工进度。

一建工程技术人员介绍,企业正处于转型升级进程中,劳动力成本不断增长,利润越来越低,建筑工业化进程加快。BIM技术构建出多维度结构化的工程数据模型,可以帮助我们分析成本,指挥生产,组织资源配置计划。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空勤训练中心项目中,通过应用BIM技术在施工前解决基建、土建等碰撞问题855个,极大地减少了在施工中的“返工率”。这次观摩会将加速BIM技术+智慧建造在南航新疆分公司空勤训练中心项目的落地实施,今后我们将在承建的项目中推行这个技术,保证项目高效、快速完工,促进工程建设行业智慧建造领域应用的相互交流,为提升行业整体应用水平作出贡献。

南航新疆分公司后勤保障负责人说:“我们这个训练中心是全疆首家采用BIM技术的项目,可以监督施工方的工艺流程、工程质量、施工安全等,不仅提高了项目管理水平,还提高了一线作业人员的工作效率。”

当天,来自全疆100余家建筑企业技术代表300余人参加授牌仪式并对项目进行观摩。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西北分公司2019年获陕西省QC成果多个奖项
下一篇:中新公司一项成果获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