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科研创新
科研领域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绿色建筑
公司简介
首页>> 业务领域>>科研创新>>科研成果
新疆建科院一项科技成果达国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19-07-03 字号:[ ]

近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在乌鲁木齐召开了由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勘测岩土事业部完成的《山前坡洪积粗粒混合土既有建筑地基处理及大型重载设备顶升纠偏技术研究》项目科技成果评价会,经评价项目总体达国内领先水平。

    本课题研究成果应用于巴州敦德矿业有限公司选矿厂地基处理,依据近三年的地基稳定性沉降观测结果和生产运行情况来看,通过注浆治理后的选矿厂地基整体稳定性、密实性得到有效提高,球磨机设备基础稳定,无变形位移状况,完全达到了预期目标,项目创造经济效益约6.07亿元。

2014年7月底,巴州敦德矿业有限责任公司选矿厂经过4年精心建设,在刚落成投入生产运行时,因地基下陷,主厂房内球磨机、水池及其他设施在短时间内出现大范围下沉和位移,导致设备严重变形受损,生产停滞,给业主造成巨大损失。根据现场情况,初步预计损失2.5亿元以上,推迟生产3年以上。

    依托该项目,勘测岩土事业部开展了“山前坡洪积粗粒混合土既有建筑地基处理及大型重载设备顶升纠偏技术研究”课题研究工作,取得了一系列成果,应用于依托项目,查明了地基沉降原因,完成了地基处理工作,取得了圆满成功。

通过该项目的实施,提升了国内对粗粒混合土工程性质的认识,总结了粗粒混合土的工程治理经验,并在新疆地区首次使用了高精度顶升纠偏技术,促进了行业技术水平的进步,社会效益明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新疆建科院一项科研课题通过验收
下一篇:集团多项QC小组成果获奖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