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建新疆建工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发布日期2023-03-15 字号:[ ]

微信图片_20230310172912.jpg

英模的故事历久弥新精神的力量超越时空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建新疆建工党委组织动员广大干部职工387个志愿服务组织3897名志愿者252个海内外项目党支部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传承雷锋精神 淬炼责任担当

“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中建中新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及青年员工深入学习领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以“学习二十大、树榜样、做表率”为主题,立足岗位,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交流研讨,引领提升全体员工爱岗、敬业、奉献的责任意识。各基层党支部以第24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契机,开展各类志愿帮扶活动,将央企责任融入属地,用关爱回馈社会。

新科公司以学雷锋活动为载体,将活动融入贯穿到立足岗位建新功的实践活动之中。发布了新科公司科技质量2023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明确了科技质量体系重点工作。制定了38项质量管理小组活动课题攻关内容,各项目部有计划、有目标地开展课题攻关活动,为公司质量管理提升作贡献。

三建机场独立管廊项目迎着“雷锋月”的春风,吹响机场工程B包复工复产“冲锋号”,掀起立足岗位建新功的热潮,做好质量、安全、物资等各项工作,全力冲刺各项施工任务指标。

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各级党组织号召广大党员发扬“干一行爱一行”的雷锋精神,把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贯穿到志愿服务各项工作之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开展科技质量精益化探索,在平凡的岗位上人人争做闪闪发光的“螺丝钉”。

五建党委组织各级党组织围绕传承雷锋精神,开展了座谈交流、志愿服务、红色观影等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号召广大党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践行雷锋精神。广大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践行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在自身的岗位上奋斗创造,接续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传承雷锋精神 厚植大爱情怀

“做一个对人民有用的人”

西南公司党委组织26个基层党组织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道德讲堂、观看宣传片、主题座谈会、志愿服务等载体,全方位、多层次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在公司上下营造“弘扬时代新风尚 志愿服务我先行”的浓厚氛围。

土木公司乌鲁木齐机场改扩建工程航站区道路项目党支部和安心社区以党建联建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走访慰问社区孤寡老人和残疾人,为他们清扫院落积雪、对家用电器进行简易检修等,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

3月3日,中建新疆建工总部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了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志愿者在行动”活动。志愿者在乌鲁木齐市青年路开展擦护栏美化环境等活动,经过一个多小时的义务劳动,道路旁变得干净整洁。“他们不怕累、不怕脏,为他们点赞、向他们致敬!”一位市民赞叹。志愿者表示,要把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光芒。

四建党委将志愿服务作为党建引领的“切入口”与“突破口”,积极构建党委牵总头、党员群众共参与、志愿力量齐助力的新格局。连日来,四建 43个基层党支部同步开展“弘扬时代新风尚 志愿服务我先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清扫绿道垃圾、清除道路积雪、无偿献血等多种形式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彰显央企担当。

投资公司党总支组织党员职工联动天海物业项目部属地社区、喀什东路消防救援站共同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志愿服务”活动。帮助小区独居老人、老党员打扫卫生,同步进行防电信诈骗宣传,用实际行动传承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传承雷锋精神 砥砺初心使命

“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国际总承包分公司哈萨克斯坦TKU项目的党员志愿者队伍走进乡村小学,向阿肯萨拉村20名贫困儿童赠送价值1.5万余元的校服及学习用品,教孩子们学习汉语,了解中国传统文化知识,在互动间激发起了孩子们对中国文化的浓厚兴趣,搭建起了文化传播交流的桥梁。

一建各级党组织开展“赓续雷锋精神 共展志愿新貌”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学习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重要指示精神、召开座谈会、线上参观雷锋纪念馆、爱心图书捐赠、便民咨询、美化环境等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西北公司携手沣东新城总工会在沣明路项目开展“万名农民工免费体检”暨“学雷锋 志愿行”活动,组织200余名项目一线工友健康体检,为农民工工友安心工作、健康生活构筑一道安全屏障。

华南公司总部第一、第二党支部、安装分公司总部党支部、广州分公司总部党支部联合云城街道开展以“真情汇聚羊城  热血奉献爱心”为主题的爱心献血主题党日活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在春日中献出了一份温情和希望。

设计分公司各党支部开展“继承优良传统,学习弘扬雷锋精神”系列主题党日活动。各支部对三月志愿服务活动进行统筹策划,并以观看短片、座谈交流、宣读誓词、缅怀雷锋“云”祭奠等形式,重温雷锋走过的日子,汲取榜样的力量。

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新时代新征程雷锋,这个平凡而伟大的名字在岁月长河里永远闪亮雷锋精神这座永恒而不朽的丰碑在时代变迁中永不褪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点亮志愿微光 传承雷锋精神
下一篇:中建新疆建工党员志愿者开展“学雷锋”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