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组织党建
学习型组织
党建活动
公司简介
首页>> 和谐建工>>企业党建>>学习型组织
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9-04 字号:[ ]

                                                                        1.jpg


7月27日下午,集团领导班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调研成果交流会召开。会议围绕调研中发现的主要问题、原因分析、对策建议等以刀刃向内找问题,有的放矢抓整改的方式开展了深层研讨交流。

中建集团主题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中建四局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陈天雪出席会议并给予指导。

集团主题教育突出调研实效,力戒形式主义。调研既“解剖麻雀”,又“对症下药”,既突出顶层设计,又问计于基层,着力破解企业发展难题。     

聚焦“四个围绕”,每位班子成员根据分管工作共确定了9个调研主题。眼往下看,脚往下走,做到调查研究一竿子插到底,到基层项目、厂房等生产一线调研,尤其到艰苦地区、困难企业调研。班子成员分赴所属各单位机关、项目、车间一线开展调研74场,查摆检视出包括党的建设、思想作风、市场开拓、项目履约、“三供一业”、人才短缺等方面99项问题,形成调研报告9篇。能解决的尽快解决,不能短期解决的,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法和路径及时间节点。其中49项问题实现了立行立改。
    同时,此次调查研究与上党课紧密结合、同步推进,领导班子成员为基层上专题党课10场,结合企业实际开展辅导学习,不断加深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领悟。

    在研讨交流中,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对在调研中检视出来的问题进行“解剖麻雀”式透彻剖析、从根本上查找根源,提出解决办法和整改措施。

    在交流会上,徐爱杰与班子每位成员就调研报告中的问题举措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并提出了进一步的改进建议。

 陈天雪对中建新疆建工抓主题教育取得的实际成效给予了肯定。他对中建新疆建工全面查摆问题、立行立改解决问题、做好专项整治重点工作提出了5点要求和意见,一是要以习近平总书记“四个到位”的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进行回顾和反思;二是以继续抓好学习教育来巩固增强思想认识到位的新要求;三是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确保检视问题到位;四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作风和毅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五是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抓好组织领导到位。

就下一步工作,徐爱杰表示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在主题教育中抓好“四个到位”:抓思想认识到位,继续把学习贯穿始终,不断深化对主题教育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化对党的初心和使命的认识,深化对党面临的风险考验的认识;抓检视问题到位,深入调查研究,找准问题,挖深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抓整改落实到位,对症下药,以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为衡量标准,发现问题立行立改;抓组织领导到位,班子成员带头学习、带头调查研究、带头检视问题、带头整改落实,发挥表率作用。  

7月27日上午,集团召开了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例会。陈天雪参加例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主持会议。     

会上,中建第四巡回指导组与中建新疆建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对开展专项整治作出部署安排》《在内蒙古,习近平讲了这样一堂“公开课”》《关于做好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工作的通知》等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中建新疆建工的各项工作进行了小结。指导组针对中建新疆建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在工作中的热点和难点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
    最后李建林从精读学习悟原理,将学习贯穿始终;检视现阶段工作,形成实质性成果;认真梳理问题清单,整改要取得实效;提升大局意识,加强沟通协调等四个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

陈天雪一行还参观了集团《建功筑业》文化展馆,并对集团深厚的历史文化给予充分肯定。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参观红色基地 弘扬爱国情怀
下一篇:一次生动的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