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管理团队
组织结构
资质荣誉
发展历程
中建网群
公司简介
首页>> 关于我们>>公司简介
中建新疆建工企业简介
发布日期2021-08-12 字号:[ ]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是世界500强第9位、全球最大建筑投资建设集团、国务院国资委直管上市大型央企——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的控股子公司。

  始建于1950年,历经中国人民解放军新疆军区工程处、自治区建筑工程局、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工程总公司、新疆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等重要发展阶段,为建设新疆作出了突出贡献,荣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功勋企业”称号,是全国100家、新疆惟一获此殊荣的施工单位。现有12家全资子公司、2家分公司、1家控股上市公司、2家参股公司,员工总数11000多人,各类专业技术人才齐备,员工队伍整体素质领先于同行业。拥有新疆唯一一家建筑科研综合类院所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取得了30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是新疆第一个建筑类的高新技术企业;拥有中国最大混凝土上市公司——中建西部建设股份有限公司;拥有市政行业设计甲级资质;拥有建筑和市政公用工程两项施工总承包特级资质;拥有公路工程、水利水电工程、机电工程等施工总承包资质和15项专业承包资质;拥有对外工程承包经营权和过境贸易经营权;是国家国防科技工业局军工涉密业务咨询服务单位。中建新疆建工集团紧跟国家发展战略,以房屋建筑、基础设施、投资运营、科研设计等业务为支撑,坚持投资与建造双轮驱动,在城市综合开发建设、房地产开发、EPC总承包、PPP投融资建造等领域硕果累累,投资建设了新疆首个大型城市综合体——乌鲁木齐城北新城城市综合开发建设项目、石河子市地下综合管廊、国门枢纽---乌鲁木齐国际机场北区航站区工程等政府重点建设项目,成为新疆建筑领域新商业模式的开拓者和引领者,致力于成为中国建筑拓展中亚市场的桥头堡及中央企业履行政治和社会责任的典范。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