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中建新疆建工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辅助栏目
中建新疆建工ENGLISH
公司简介
首页>> 党的建设
集团召开主题教育财务座谈会暨创建“五好财务”考评总结会
发布日期2019-07-03 字号:[ ]

                                                                              394.JPG


6月16日,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一场直面问题找短板、深入剖析促提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财务系统座谈会暨创建“五好财务”考评总结会在集团召开。集团党委常委、副总经理、总会计师王君堂参加会议并讲话。

为进一步规范各级财务行为,狠抓基础管理,持续财务合规性建设,防范财务管理风险,按照集团财务工作会和2019年度财务工作安排,集团开展了创建“五好财务”考评检查工作。成立了3个检查组,自5月20日开始,历时半个月,对11家单位的财务管理工作从服务一线效果好、强化管理创效好、资金管控保障好、合规建设运行好、注重培养基础好等五个方面进行了全面检查。

会上对前三名的总承包分公司、五建、土木公司提出表扬;对后三名的四分公司、一建、西北分公司给予批评。

会议坚持问题导向,对考评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剖析和通报,提出整改要求和建议,明确整改思路和时间。

王君堂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落实集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总结今年第一次“五好财务”考评工作,通过交流学习,找差距补短板,明确发展方向,并就今后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贯彻主题教育总要求,实现主题教育具体目标。“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要结合财务工作的具体目标及存在的问题,制定解决措施,加以贯彻落实,并要求各单位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讲专题党课;二是以抓问题、促整改为导向,通过系统联动、业务培训、手册宣贯、责任考核等方式,确保整改率100%;三是加强团队建设,注重人才培养。通过绩效管理,促进人才培养和梯队建设;四是加强对财务一体化工作组织领导,确保成功上线;五是查漏补缺,完善制度,进一步规范财务管理行为,防范经营风险。

会议促进了系统内各单位相互学习、取长补短,为提升财务专业化管理水平奠定了基础。

集团财务资金部,各单位总会计师(财务负责人)、财务部经理、检查小组成员36人参加了会议。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集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下一篇:中建新疆建工召开“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动员大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