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中建新疆建工有限公司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辅助栏目
中建新疆建工ENGLISH
公司简介
首页>> 党的建设
集团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群干部培训圆满结业
发布日期2019-07-03 字号:[ ]

                                                                            1.png


4月12日,历时5天的集团党建工作部署会暨党群干部培训班圆满结业。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出席开班及结业式并讲话,开班及结业式由集团工会副主席、党委工作部、工会工作部主任黄河清主持。

李建林在开班式上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直面上级新精神新要求、全面提升党的建设质量、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巡视整改“三大压力”,在把握形势任务中找准工作定位,不断超越自我,真刀真枪实干,与实现“三个排头兵”发展目标的行业地位、社会影响力相匹配,体现出党建引领的价值。二是发扬“三个动力”,即上级党委、集团党委在“举旗定向”“谋篇布局”上的全力支持;通过近几年努力取得成效的信心和定力;有政治坚定、能力过硬的党群干部队伍,在攻坚克难中提升工作质量。要按照党委的要求强化工作担当。要“在状态”“有韧劲”“敢亮剑”,不当“祥林嫂”,要做“李云龙”,要卯足“事不避难、迎难而上”的冲劲拼劲,真刀真枪、敢破敢立,趟出一条集团党建工作的新路子。通过学习、培训、调研实践三个途径增强工作本领,学党的理论要“深”,学党建业务要“精”,学经营管理要“博”,讲究工作方法。三是提高认识,在学习培训中提升素质。要提高站位、提高认识,深入学。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用心学。要结合集团正在开展的“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解放思想 转变观念 改进作风大讨论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岗位职责摆进去,认真思考如何贯彻落实全年任务。要推动“三个提高”,即立足强化标准化手册运用,着力提高专业素质;立足推动工作的落实,着力提高工作能力。包括提高学习实践能力、提高党建与生产经营的融合力、提高组织协调能力、提高执行能力,立足做到学用结合,着力提高工作质量。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为打赢“三大攻坚战”、实现“三个排头兵”发展目标提供坚强保障。

为把本次培训班办实、办好,坚持“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集团党群、纪检各业务线的领导和人员就业务线工作要点、党建责任制考核清单、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海外宣传、新媒体运用、企业文化的宣贯及党群标准化手册等内容进行专题辅导。

本期培训还邀请了自治区党校专家教授就《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意见》进行了解读;特邀了中建八局党群部宣传业务负责人对宣传、新媒体等工作进行了详细的讲授。培训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受到了广大学员的好评。

在结业式上,集团党委首次与各单位签订了《信访工作责任书》,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推动信访问题及时解决,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各项信访工作。在结业式的总结会上,李建林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二是要练就看家本领;三是要敢于探索创新;四是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坚持把党建工作责任制融入发展抓落实,聚焦问题抓落实,真正把党建工作抓在手上,干一行爱一行,持之以恒加强学习,坚持在干中学、在学中干,进一步大胆探索、勇于创新、整合资源、增强合力,不断提高运用理论和丰富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培训结束后评选出12名优秀学员。

培训期间,组织学员开展了户外拓展活动,提升了凝聚力。

培训班成立了6个临时党支部。集团党群、纪检干部120人参加了培训。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集团组织离退休老同志开展党日活动
下一篇:西南分公司开展清明祭扫主题党日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