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科研创新
科研领域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绿色建筑
公司简介
首页>> 业务领域>>科研创新>>科研领域
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介绍
发布日期2017-12-23 字号:[ ]

    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成立于1956年,前身是新疆建筑科学研究所。现隶属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经过几十年的发展,现已成为新疆建筑行业唯一一家专业门类齐全的综合性科研机构,主要从事工程建设领域的科学研究,勘察设计,检测鉴定,技术咨询和技术服务。是自治区重点科研院所之一,也是自治区科技体制改革单位之一,2003年12月30日响应政府号召改制成为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建科院”)。

    建科院具有工程勘察综合类甲级、甲级建筑设计、甲级工程监理、甲级工程咨询(水文地质、工程测量、岩土工程)、甲级凿井、乙级工程测量、乙级城市规划编制、二级地基与基础工程施工、特种专业工程承包、乙级市政(给排水,热力,道路工程)等24项资质。

    拥有专业技术人员近600人(各类注册人员近200人,高级职称169人,中级职称187人,初级职称190人),拥有与各类专业相配套的试验室,先进仪器设备及专业装备700余台套。建院以来,主持或参与完成的建筑业新技术、新材料、新工艺、新装备科研课题200余项,取得了230多项重大科研成果。承担的各类工程项目达万余项,参与了自治区一大批重点工程的建设,先后获得国家级奖11项,省部级奖39项,参与编制《建筑工程冬期施工规程》等多部国家行业标准。1996获“95中国十大科技成就奖”;“全国建设技术创新工作先进单位”,“全国工程勘察先进单位”, 2001年获“自治区建设技术创新与信息化工作先进单位” 等荣誉称号。1997年至今,连年被评为“自治区勘察设计综合实力二十强”单位。

    已获政府授权成立有“新疆建筑材料、建筑构件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新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和“新疆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检测中心司法鉴定所”等检测机构。项目服务已拓展到建筑节能(包括建筑物、墙体、保温材料、门窗等)、建筑用塑料管材、门窗施工现场物理性能、建筑安全防护用品、建筑室内环境污染、桥梁养护、建筑涂料、建筑原位砌体抗压强度、预应力钢绞线等建筑业新材料、新工艺、新技术、新装备领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一建构造柱混凝土浇筑机解决二次结构浇筑施工难题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