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科研创新
科研领域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绿色建筑
公司简介
首页>> 业务领域>>科研创新>>科研动态
新疆住建厅组织专家论证建科院抗震加固项目
发布日期2018-01-30 字号:[ ]

    1月25日、26日,新疆住建厅组织抗震、设计、监理、施工等领域的专家,冒着零下26度的严寒,连续两天在中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地球物理研究所,现场查看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施工的2号楼抗震加固及维修改造工程,并对项目在冬季停工期间的风险状态进行论证。

    地球物理研究所2号办公楼建设年代在1993年以前,结构形式为砖混,楼层盖类型为预制空心板。地上6层, 无地下室,建筑面积8635平方米。办公楼由两个独立结构单元组成,总体呈L形,原设计抗震设防分类为丙类,基本烈度7度。

    新疆建科院采取承重墙下整体托换置换的方法进行抗震加固,首层以上采用建筑外围增设构造柱加固,以下采用新型隔震加固,隔震支座分两种类型,共计304套。这是目前新疆采用该技术对既有建筑实施加固的最大单体建筑,实现抗震降低一度的设防目标,加固后设计使用年限30年。

    因为天气原因,项目从1月底到2月底停工40天。专家们经过现场的仔细察看,指出在没有外力的情况下,停工期间安全上没有问题,并提出隔震垫需要加强临时支撑、避免有8吨以上的车辆在30米内经过、避免周边有其它施工项目进行爆破作业等意见和建议。

    新疆建科院表示,将认真落实专家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从技术上对问题进行完善、落到实处,把加固好的项目交到业主手里。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徐爱杰赴一建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下一篇:新疆建科院5位专家被纳入新疆人防专家库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