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科研创新
科研领域
科研动态
科研成果
绿色建筑
公司简介
首页>> 业务领域>>科研创新>>科研动态
新疆建科院:转型升级华彩蝶变
发布日期2017-12-23 字号:[ ]

近日,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与吐鲁番新德物流公司签订了一项13亿元的吐鲁番空港物流产业园EPC(勘察、设计、施工、采购等总承包)合同,成为新疆建科院近年来签订的合同额最大的一个项目。

这是新疆建科院实施“创新转型”战略两年以来签订的第三个EPC项目。随着这个合同的签订,建科院在发挥专业优势、产业联动、转型升级中,完成了一次华彩蝶变。

2013年,与中船重工签订“克拉玛依石油装备产业园”项目一期总承包合同,项目投资额为2亿元。这是新疆建工的首个突破,带动了集团内部兄弟单位的项目发展。这个项目为建科院积累了经验,锻炼了队伍,在克拉玛依当地产生了一定的影响。紧接着,今年6月,与克拉玛依市百徽投资发展有限公司签订了建设克拉玛依再生资源循环经济产业园的EPC合同,合同额为1.5亿元。一鼓作气,10月,又签订了一项13亿元的吐鲁番空港物流产业园EPC总承包合同,成为新疆建科院近年来签订的金额最大的一个项目。同时,也开创了吐鲁番地区建设项目的先河,起到了示范作用。

在行业上实现突破。通过EPC项目,进入能源、石油化工、航空、物流网、绿色节环保等领域,让建科院从单一的建筑专业走向了国家“一带一路”战略基础建设的行列当中。

经过几年的摸索,建科院寻求到了一条“做大勘察设计、做强检测鉴定、做优技术咨询、做靓科学研究”的发展路径。通过科研引导和提升相关产业发展,用产业发展的成果来“反哺”科技研发,实现科研与经营的良性循环。

经营模式的创新成为建科院首要任务:积极探索EPC在投融资、代建、PPP模式,发挥建科院的集成服务优势,实施“三大”营销,迅速做强做大。

延伸产业链、拓展新业务也是建科院积极探索的领域,利用目前进行的科研课题和示范工程,开展既有建筑节能改造、建筑产业化、既有建筑减隔震加固技术、绿色建材、新检测业务等,开辟新的市场。

2015年,新疆建科院新签合同额18亿元,全院经营规模和科研能力再次实现新突破、利润实现新增长、业务拓展进入新领域、营销取得新成果,勘察、设计、检测、监理专业以出色的技术服务能力赢得了市场,全院整体经营规模、综合实力、社会信誉和品牌形象有了较大的提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新疆第一家“人防检测实验室”建成
下一篇:集团一项课题列入乌鲁木齐市2015年科技项目计划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