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通知公告
建工专题
集团专题
图片新闻
企业刊物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中国建筑位列2015年《财富》杂志“世界500强”第37名
发布日期2017-12-23 字号:[ ]

    7月22日晚,《财富》杂志在其官方网站上正式公布了2015年《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中国建筑以1298.871亿美元的销售收入名列第37位,比2014年的52位大幅前进15个位次,继续保持世界最大建筑地产综合企业集团的地位,并在106家上榜中国企业中位列第8位,在中央企业中位列第4位。

  从今年的排名来看,《财富》世界500强排名呈现出以下特点:

  从行业来看,银行业共有47家公司上榜,依然是500强密度最高的行业;第二大行业是炼油业,共有38家上榜公司。

  从国家来看,中美两国上榜公司的数量差距正在进一步缩小。中国上榜公司数量创纪录地达到106家,较去年增加6家,实现了连续第12年增加,美国上榜公司数量为128家,与上年度持平。

  从工程与建筑行业来看,共有13家企业上榜。得益于中国城市化的长期进程和近年来国内基础设施的大量投入,中国建筑行业企业在排行榜中增长势头强劲,今年共有9家企业上榜,并包揽了建筑企业前五强。其中,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列37位(前进15位),中国铁路工程总公司列71位(前进15位),中国铁道建筑总公司列79位(前进1位),太平洋建设集团列156位(前进10位),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列165位(前进22位),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253位(前进60位),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列326位(前进28位),中国能源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列391位(前进74位),中国通用技术(集团)控股有限责任公司列426位(前进43位)。

  中国建筑自2006年首入《财富》世界500强排名以来,历年名次依次为:486、396、385、292、187、147、100、80、52、37。(企业策划与管理部供稿)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2021年中建新疆建工公开信息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