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媒体聚焦
通知公告
建工专题
集团专题
图片新闻
企业刊物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新疆建科院一成果获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发布日期2021-01-07 字号:[ ]

近日,中国公路学会公布了202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获奖项目,新疆建科院勘测岩土事业部刘学军专家工作室参与的《复杂条件下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结构成套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成果,获2020年度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一等奖。

中国公路学会科学技术奖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是面向全国公路交通行业的权威科技奖项。

该成果由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长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高校历经10余年完成。以邓铭江、郑颖人、杨春和、赖远明、崔鹏五位院士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总体达国际领先水平。

这是新疆建科院第一个达到国际领先水平的科技成果,实现了新疆建科院国际领先水平科研成果零的突破,也是新疆建科院首次获得省部级以上科学技术一等奖。

项目以高烈度地震区、复杂填料、寒区等复杂条件下加筋土柔性结构体系理论和工程应用中存在的重大技术难题,在土工合成材料性能及新材料研发、加筋土力学特性、筋土相互作用、加筋结构长期服役性能、加筋结构地震响应及失效模式、稳定性计算方法及工程应用等方面有重大突破和实质性创新,形成了集理论、实践于一体的建设成套技术,攻克了复杂条件下加筋土柔性结构建设重大科学技术难题。研究成果已写入相关规范,有力推动了学科进步和技术标准体系的丰富与完善,并在国内多个领域20余个项目中得到了推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环境、生态效益,推广应用前景广阔。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一建召开优秀劳务企业和先进劳务个人表彰座谈会
下一篇:西北公司获4项2020年河南省工程建设省级工法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友情链接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