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建工各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日期2021-04-11 字号:[ ]

4月9日,西南公司重庆经理部“红岩星火”党支部在永川生态城项目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进工地系列活动,以党史微课、“码上”学党史、观看影视作品等方式开展党史教育,邀请工友在建筑工地现场感受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在学思践悟中激发大家的爱国爱党情怀。

在党史微课环节,青年党员用通俗易懂接地气的语言,生动讲述革命英雄赵一曼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以英雄人物视角向工友们呈现了党带领人民从艰苦斗争到凤凰涅槃的壮美画卷。听完微党课,工友们深受感染和震撼,对党史教育有了具体深刻的认知。随后,大家共同观看叙述中国共产党成长历史的电影教育片《建党伟业》。

为打破党史学习教育空间时间限制,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志愿者们在项目现场搭建了党史流动驿站。工友们在工作之余和闲暇时间,拿出手机扫描海报二维码,即可进入学习强国有声读物平台,查看红色影像资料、观看红色电影和聆听红色读物。

 

近日,新疆建科院检测中心党支部党员干部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奋斗动能,全院广大党员干部把初心落到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将助力一线生产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的主战场。

检测中心党支部早宣传、早部署、早行动助力复工复产,为完成2021年度生产经营目标任务完成开好头。

    早宣传。结合建科院“五会”提出实现“深化改革创新、紧跟建工发展步伐,推进建科院高质高效快速发展”目标任务精神,以及经营指标任务,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通过召开领导班子会、召开第三期生产经营推进会等,让各部室检测管理人员明确目标任务,动员做好打“硬仗”的思想准备,同时班子成员通过开展谈心谈话方式,充分调动各部室干部职工复工复产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

    早部署。结合年度目标任务、个别试验室搬迁、试验场地改造、新设备安装、试验安全培训等,要求各生产部室主动对接综合办、总工办职能部门,按照对检测人员技术培训管理要求,检测仪器设备使用规范化管理登记标准、一一做好检测设备进一线现场准备工作,确保检测人员、检测场地、检测设备使用在现场发挥最佳效益。

    早行动进工地。针对检测中心面临的市场任务承揽情况,检测五室、地基室、公路室等分派检测员工,进入克拉玛依市独山子区党政机关办公楼抗震安全性鉴定办公楼、八医院桩基检测、河马泉桩基检测、甘泉堡公路检测、南北疆等工地现场开展复工复产检测工作,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动力抓好工作。

 近日,投资公司驻英吉沙县英也尔乡琼艾日克村党组织把党史学习教育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切实打通党史学习教育“最后一公里”,让门前亮起来,让生活美起来,让老百姓的钱袋子鼓起来,得到当地老百姓的交口称赞。

凝心聚力学党史,砥砺前行锤党性。驻村第一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前往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谈历史、悟变化、说体会、想未来,共同感悟伟大的党走过的不平凡历程和取得的光辉成就,党员们高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一起诵读毛主席经典诗词,激励党员干部以昂扬的斗志投入到乡村振兴。

以学促干做表率,深入群众办实事。琼艾日克村党组织以当前最突出的乡村人居环境为抓手,党组织积极争取专项资金,为全村各家各户门前安装葡萄架,在每个葡萄架上梁中心安装太阳能户灯,扮靓乡村街道;大力发展庭院经济,在村民房前院后空地统一进行种植高辣辣椒、豇豆等蔬菜,推动农民文明进步生活改造;示范引领特色林果业,以“四议两公开”方式率先在全乡完成82座拱棚统一集中承包给合作社管理和450亩西梅果树外包管理,推动林果业的高质量发展。

今年以来,投资公司切实履行央企责任,切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推进乡村振兴,让每一名党员、每一名群众知史爱党、知史创新、知史奋进,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不负重任,不负时代。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建工大商务讲堂第十一期开讲
下一篇:建工各项目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