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中新公司东营PTA桩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发布日期2021-01-07 字号:[ ]

                                                               919.png


近日,由中新公司承建的东营PTA桩基工程进入最后收尾冲刺阶段,累计施工完成30余万米、一万余根管桩。

项目位于山东省东营市,计划建设一套国内单体最大的精对苯二甲酸装置,年产精对苯二甲酸(PTA)250万吨。该项目将填补山东省PTA产能空白,有助于区域石化产业结构调整、新旧动能转换。

自项目进场以来,中新公司高标定位、高点起步、高效推进,全面吹响攻坚集结号。

工程规模大、工期紧、地质条件复杂,前期准备工作至关重要。公司迅速组建经验丰富的管理团队,首批6人跑步进场,做好开工准备。进场第1天,项目完成办公区、生活区、材料堆放区选址任务,全线大干一触即发。

7月16日,静压机组装调试完成,标志着施工正式开始,吊桩、沉桩、接桩、送桩一气呵成。

随着机械陆续进场,施工量不断增加。8月10日,施工进度顺利突破3000米大关。但连续两个月的雨季成了项目的新难题,持续12天降雨,场地积水严重,现场机械“进退两难”。同时,施工区域为盐碱地,距海边仅2公里,地下水位较高,桩基施工过程中,每打一颗桩,便形成一个泉眼,返水严重,整个施工过程好比在盐碱地上下棋。

瞄准“痛点”,精准发力。通过对类似工程考察研究,项目决定采用生石灰处理场地的方案,在打桩区域周边挖深沟,用生石灰呛灰处理方式快速干燥场地、提高地基承载力,保障机械正常施工,为工程顺利进行奠定了基础。

施工过程中,项目总结经验,发表《浅谈黄河三角洲区域静压桩施工方法》论文,对类似工程的施工工艺提供了经验和参考。

“现场机械多、人员少,我们只能插在时间缝里抢活干,保证近百台机械满负荷施工。”生产经理彭雷带着两名见习生晚上轮流值班,指挥挖掘机不间断配合倒桩。

知道工期等不起,项目员工顶着风雨全部扑在施工现场,扎进泥地里挖车、测量、指挥静压机24小时施工,为工程进度争取了大量时间。9月底管桩施工每天完成近5000米;10月份管桩完成12万米,平均每天完成4000米。

目前,东营PTA桩基工程项目已完成的管桩占总图纸量的96%,正式进入桩基工程尾声阶段,预计年前全部完工。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腾冲宝能彩云之上项目宝莱酒店主体结构提前封顶
下一篇:土木公司雷榕项目首条隧道率先贯通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