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全国理工类(建筑类)高校座谈会暨集团第二届校企合作论坛召开
发布日期2020-08-11 字号:[ ]

                                                              444.jpg


8月4日,由集团与长安大学共同主办、西北公司承办的全国理工类(建筑类)高校交流座谈会暨集团第二届校企合作论坛在西安召开。

陕西省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会长陈力平,集团副总经理吴刚柱,长安大学党委副书记黎开谊等出席论坛,来自全国的30余家理工类(建筑类)高校就业工作主管领导、负责人,集团各二级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等110余人参加。

会上,陈力平、黎开谊、吴刚柱分别代表人社部门、高校方、企业方致辞。

陈力平就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高校和企业应进一步看清优势和机遇,辨识出西部地区的发展潜力、创新活力和综合竞争力;二是高校应为企业发展提供“智”的支持,高校要在企业提档升级、产业发展聚集、区域创新能力提升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三是企业要善于借力发展,要加强与高校的沟通交流,积极探索与创新合作模式,取得共赢局面。

黎开谊代表校方对与会单位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长安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立项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近年来,校企合作已成为企业人才引进、人才储备、人才培养的重要途径,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源头活水,提供了发展的强劲动力。希望借助此次论坛,进一步深化高校与企业全方位、深层次、多形式的交流互动,积极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新方法、新路径,促进产教融合,保障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助力企业快速发展。

吴刚柱代表集团对各高校与会人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就集团历史沿革、发展情况、企业文化、企业愿景、市场布局、人才引入及培养等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表示,校企合作论坛的举办,使企业与高校之间的交流更加深入、合作更加紧密,校企合作结出了累累硕果,呈现出了良好的“双赢”局面。他指出,面对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引进和培养人才队伍是中建新疆建工高质量发展道路上必须解决的问题,希望各高校能关心和支持新疆建工的发展,深入探索如何创新校企合作新思路,加大校企合作力度,构建新型校企合作模式,丰富校企合作内涵,促进企业与高校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合作双赢。

会议期间播放了集团形象宣传片、2020届新员工培训纪录片。猎聘战略支持中心首席分析师就2020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进行了深入剖析和分享。各高校就如何应对毕业生慢就业情况、疫情下高校如何助力企业做好招聘工作、2020年秋季招聘工作安排等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企业与高校就双方希望开展哪些合作,管培生、订单班、实训基地等合作模式作经验介绍、疫情下如何创新校企合作方式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交流。

随后,会议发布了新疆建工2020届毕业生招聘质量报告,西北公司项目代表、中原分公司、西南公司分别就人才培养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中新公司组织无偿献血公益活动支援湖北洪涝地区
下一篇:四建西安广汇城二期项目通过西安市文明工地验收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