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新疆建科院参与的一项科研成果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发布日期2020-08-11 字号:[ ]


近日,中科合创(北京)科技成果评价中心组织专家对“复杂条件下土工合成材料加筋土结构成套关键技术与工程应用”科技成果进行了成果评价。由邓铭江、郑颖人、杨春和、赖远明、崔鹏五位院士组成的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成果整体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该项目由新疆交通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联合长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知名高校和科研院所,历经十余年完成。在15个国家级、省部级或重要工程研究项目的支持下,采用现场踏勘、理论分析、数值模拟、室内试验和现场试验等手段,在土工合成材料性能及新材料研发、加筋土力学性能、筋土相互作用、加筋结构长期服役性能、加筋结构地震响应及失效模式稳定性计算方法及工程应用等方面有重大突破和创新,形成了集理论、实践于一体的建设成套技术,攻克了复杂条件下加筋土柔性结构建设重大科学技术课题。

新疆建筑科学研究院勘测岩土事业部刘学军专家工作室参与了该项目的主要研究工作,并对加筋土结构稳定分析、变形监测作出了突出贡献,对项目集成创新和推广应用有重要贡献。

目前,该成果已在新疆、西藏等7个省(自治区)的公路、市政、水利、铁路、民航等多个领域的20余个项目中推广应用,创经济效益12.6亿元,社会、环境、生态效益明显。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土木公司工会烈日送清凉 关怀暖人心
下一篇:中新公司城阳科技装备产业园项目决战全面封顶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