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信息公开
新闻中心
公司快讯
集团新闻
国资动态
图片新闻
公司简介
首页>> 新闻中心>>公司快讯
五建志愿者服务一万多人完成核酸检测
发布日期2020-07-29 字号:[ ]

7月25日,由五建近150名职工组成的三个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五建小区、红光山小区、红园小区、雲鼎大观小区和雲鼎大观项目的8个检测点进行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完成一万多人核酸检测工作,受到乌鲁木齐市防疫监督组、米东区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

为保证核酸检测各个环节顺利实施,五建志愿者服务队五建小区志愿者分队知道社区工作人员有限后,主动承担前期信息统计、核对与录入工作。7月24日,各志愿者服务队分别在安排的检测点进行模拟检测,明确每个志愿者职责和点位,规划进入和离开检测区的路线,反复模拟整个检测工作各项流程,确保第二天检测工作井然有序。当晚,最后一个检测点做完模拟已是25日凌晨。

7月25日,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早早到达各个点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检测开始后,在检测现场志愿者负责有序列队、核实5人一组检测名单、稳定检测人群、应急突发事件,志愿者和工作人员一起顶烈日、抗酷暑,安排受检人员有序就位,保持安全距离。通过医护人员、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共同努力,原本计划6小时完成的检测工作提前了近3小时,此次检测工作受到米东区政府、督导组和新医大一附院的赞扬好评。

五建志愿者团队年龄最大的有50多岁,最小的20多岁,但在疫情面前,每个人都是最勇敢的战士。青年志愿者王振林和李斌说:“疫情无情人有情,万众一心渡难关,与医护人员相比,我只是尽了自己一份绵薄之力。”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城市按下暂停键 工程启动快进键
下一篇:自治区纪检委督导组等部门检查土木公司紫云阁二期项目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中建新疆建工纪检监督举报 | 拖欠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