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组织党建
学习型组织
党建活动
公司简介
首页>> 和谐建工>>企业党建>>学习型组织
集团召开总部党委2018年度庆“七一”总结表彰会
发布日期2019-06-29 字号:[ ]

                                                                                     1.jpg


6月27日,在全党上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之际,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在总部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后,集团召开了总部党委2018年度庆“七一”总结表彰会。

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爱杰到会讲话并颁奖。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主持会议并作2018年总部党委工作报告。集团在家领导班子成员,受到表彰的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党员,总部全体员工87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爱杰回顾了中国共产党98年的辉煌历程以及集团在过去一年发展变化,结合集团党委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就总部党员干部如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更好地发挥总部作用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定信仰,以砥砺作为的决心践行初心使命。新疆建工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在新疆建设史上创下了无数个第一,现在要重塑新疆建工新的辉煌,就要弘扬“开拓”文化,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结合主题教育进一步悟初心、守初心、践初心,在追寻企业历史沿革中传承红色基因,在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中凝聚蓝色力量,在贯彻新发展理念中推动绿色发展,始终秉承中国建筑“拓展幸福空间”这一企业使命,砥砺拼搏、不懈奋斗。二是知重负重,用攻坚克难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要以高度的责任感践行使命。总部强则企业强。作为集团的“大脑”和“中枢”,总部负有引领、服务、监督的职能,责任重大。要有把1%的希望化作100%努力的劲头,充满热情地投入工作。要令行禁止、使命必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做好职责范围内的事,主动执行、快速执行、完整执行、高效执行。要以有为的担当践行使命。总部党员干部要牢记这一代建工人复兴新疆建工的光荣使命,勇担使命、敢于作为,以坚忍不拔的意志和无私无畏的勇气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艰难险阻,引领、凝聚起集团广大员工的强大合力,努力实现新疆建工“三个排头兵”“建工复兴梦”发展目标。三是找准差距,用刀刃向内的勇气践行初心使命。找准差距抓整改要坚持问题导向、实事求是。总部党员干部要对照总部创建“六型”机关标准和要求,广泛听取意见,认真检视反思,深入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在查找问题中要实事求是,不怕揭丑亮短,全面查短板、找差距、促整改。找准差距抓整改要突出针对性、实效性。要认真对照检查,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搞清楚问题是什么、症结在哪里,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四是锐意进取,用抓落实的实效践行初心使命。实现“建工复兴梦”的初心和使命,就是要坚持“十三五”规划落地,坚持“2+5”规划总体目标不动摇,坚持一手抓发展,一手抓解决遗留问题,进一步践行开拓进取、革故鼎新的“开拓”文化,努力打造“六强企业”,坚决打赢“扩规模、强履约、创效益”三大攻坚战,全力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防风险,提升发展品质,实现价值创造。

李建林代表总部党委从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加强政治建设,规范支部工作;加强总部机关建设,提升总部职能;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四个方面总结了2018年工作,指出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并从五个方面对2019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二是继续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三是着力推动集团“三会”精神贯彻落实;四是着力推进“六型”总部机关建设;五是加强总部党建工作。并要求各党支部在会后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学习领会好徐爱杰同志的讲话精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集团打赢“扩规模、强履约、创效益”三大攻坚战,确保2019年各项工作圆满完成。

会议表彰了集团总部2018年度一个先进党支部和8名优秀共产党员。

会议在《国际歌》中结束。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一场触动心灵的革命传统教育
下一篇:集团开展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上党课活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