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组织党建
学习型组织
党建活动
公司简介
首页>> 和谐建工>>企业党建>>学习型组织
基层党群创新发展“一盘棋”
发布日期2019-06-29 字号:[ ]

                                                                   1.jpg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6月26日,由集团党委组织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建证70年迈向世界一流”主题宣传活动暨坚强的堡垒---示范党支部创建活动三号联创三联建“安康杯”竞赛活动推进会在自治区博物馆二期施工项目现场举办。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雪梅,自治区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郭威,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集团副总经理吴刚柱共同为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创建单位授旗并观看了五建博物馆项目党支部准军事化成果展示。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石俊参加活动。

活动在气势磅礴的集团宣传片中开始,与会人员通过观看集团党建工作视频《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在攻坚克难中发挥坚强堡垒作用》及三个项目党支部创建示范党支部经验介绍交流视频,进一步夯实基层组织建设,激发基层党建活力。

“通过创建示范党支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得以凸显,在创建过程中各基层党组织做到了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创建活动有声有色。”集团五建自治区博物馆二期项目党支部副书记刘贵忠说:“我们将继续坚持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团结带领广大共产党员、一线职工、共青团员争创党员先锋号、工人先锋号、青年文明号,让高质量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


四分公司党群工作部团委副书记李娜说,创建示范党支部、三号联创、三联建是党群工作的有力抓手,我们要充分利用好这几个载体把基层组织打造成坚强的战斗堡垒。


自治区博物馆二期项目建筑工人史少华说:“作为一名建筑工人,我要以百倍的信心和努力投入到工程建设中,建设出经得起考验的精品工程,是我们的初心和使命。” 

自治区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马雪梅在肯定中建新疆建工工会工作的同时,希望他们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加强工会自身建设,不断增强工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践行新理念,充分发挥工人阶级主力军作用;大力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传承企业文化。

自治区团委青年发展部部长郭威说,中建新疆建工在项目一线,坚持党建带团建,以联建团支部的形式把工程建设相关方的共青团组织和团员青年联系起来,这一有益探索,很有实践意义。希望新疆建工各级团组织把这项工作抓紧抓实,形成有效成果经验。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博物馆党委书记、副馆长石俊说,三联建活动作为一种创新的党群工作方法,对于工作的落实、构建和谐良好的文化环境、确保工程进度质量方面都具有重要意义。通过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实现工作深度融合、无缝对接、同心用力、同向发力。

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李建林表示,新疆博物馆二期工程项目是自治区的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对全疆文博行业的示范引领以及扩大对周边国家和地区的影响力都将产生重要意义。中建新疆建工作为大型央企,有幸参与到这项重点工程建设中,感到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弘扬中建新疆建工“开拓进取,革故鼎新”的企业文化,令行禁止,使命必达,确保项目如期保质保量完成。”

李建林强调,一个支部一堡垒,一名党员一面旗。各级党组织要以创建示范党支部为着力点,深入开展“三号联创”“三联建”活动,努力打造党群建设同频共振、互促共赢的平台,以一流的管理水平、一流的工程品质,履行中建新疆建工“品质保障、价值创造”的庄严承诺,努力为实现自治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疆建工“三个排头兵”“建工复兴梦”的发展目标而不懈奋斗努力。

活动结束后,与会领导一行参观项目并为奋战在高温一线的施工人员送上矿泉水、绿豆、茶叶等慰问品。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四分公司机械设备管理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篇: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集中学习研讨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