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组织党建
学习型组织
党建活动
公司简介
首页>> 和谐建工>>企业党建>>学习型组织
集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19-06-29 字号:[ ]

                                                                        1.jpg


我们的规模小、人均产值低、人均利润与行业平均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怎么办?”6月18日至24日,集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批集中学习研讨, 对照原著学进去、立足实际找短板,以深入调研中检视出的问题为导向,把破解难题的效果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关键,做到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边整边改、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集团党委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徐爱杰及领导班子成员、总部副职以上及全体党员参加了学习研讨工作。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方案的部署,集团在深入基层、项目一线调研的基础上开展学习研讨,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努力实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坚持集体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活动相结合、专题辅导与交流研讨相结合,集中安排一周时间,采取形势政策教育讲座、警示教育讲座、读书班、专题交流研讨、参观党性教育基地等方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每次学习后,都要进行集中讨论交流心得。

讨论中,着重以问题为导向,围绕在前期深入调研中检视出的企业当前急需解决的困难、存在的关键问题、业务推进的挑战等内容进行。确定了围绕牢记初心使命、践行“六个力量”;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开拓”文化;解决阻碍集团发展的短板问题,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结合集团发展战略、研讨集团业务系统短板及解决措施等多个研讨主题,结合自身实际工作谈感悟、找差距、抓落实,通过一次次理论大学习、思想大洗礼、问题大查摆、短板大整改,主题教育学习讨论收到了预期效果。

徐爱杰在讨论中强调,习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与发展的有关论述高屋建瓴,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国有企业指明了方向,增强了信心。我们要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在持续学习、深入宣传、深化举措、推动发展上下功夫,不断把党建工作成效转化为企业改革发展的胜势。各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牢记自己的身份、使命和责任,自觉用党的十九大精神特别是通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学习武装头脑,埋头苦干、扎实工作,不断开创集团新局面。集团是一个有着69年历史的企业,有过辉煌的历史,也有过低谷,目前正处在改革发展、转型提升的关键时期,已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但同时也面临着很多困难和矛盾,我们的规模小、人均产值低、人均利润与行业平均水平还有很大差距,我们怎么办?首先要解放思想,要与正在开展的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紧密结合,转变思想意识观念,认清优点和不足,准确定位立足点、着力点和效益增长点,围绕解决存在的突出问题和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围绕解决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围绕推进高质量发展等重点任务中面临的挑战,抓好调查研究,积极开展“市场营销开拓年、项目履约提升年、商务体系建设年”活动,全力保增长、调结构、促转型、提质量、防风险,提升发展品质,实现价值创造,坚决打赢“扩规模、强履约、创效益”三大攻坚战。

 对于下一步工作,徐爱杰指出,要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理解其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深刻把握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知其然又知其所以然,不断提高马克思主义理论水平和政治站位,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要以问题为导向,大力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学风,更加自觉用这一思想指导解决实际问题,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实现集团“三个排头兵”目标。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基层党群创新发展“一盘棋”
下一篇:新疆建科院开展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