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网群 | 办公平台 | ENGLISH
首页 关于我们 新闻中心 业务领域 和谐建工 职业发展 资源配置 党的建设 信息公开
企业党建
组织党建
学习型组织
党建活动
公司简介
首页>> 和谐建工>>企业党建>>党建活动
集团开展离退休人员念党恩唱红歌比赛
发布日期2018-07-12 字号:[ ]

1.jpg

7月6日下午,一建多功能厅人头攒动,欢歌笑语,琴声阵阵,由集团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举办的庆祝建党97周年“颂歌献给党 共筑中国梦”唱红歌比赛精彩呈现。

为了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重温中国共产党所走过的光辉历程,集团离退休人员管理办公室组织了240多名离退休老同志参加红歌比赛,年龄最大的80岁。参加比赛的老同志音乐素质参差不齐,各单位请专家讲乐理、练发声、互督促,理解红歌的精髓,领会革命精神,经过反复排练,多次磨合,老同志们信心满满、神采飞扬迎接比赛。

比赛现场,观众听着感人肺腑的经典老歌,随着歌声打起了节拍,掌声不断。路桥公司选送的《美丽中国进行曲》《沁园春·雪》激昂振奋博得全场一片喝彩。平均年龄70岁的建科院代表队演唱了《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歌颂了党是我们春天葱茏的绿荫,是我们秋天金黄的收获,它亲切得像慈母;四建选送的《今天是你的生日》,娘子军用嘹亮的歌声表达了对党对祖国深深的热爱和美好的祝愿;五建选送歌伴舞《不忘初心》声情并茂,唱响共产党好、伟大祖国好、改革开放好的时代主旋律;四分公司选送的《走向复兴》向党倾诉我们建工人的衷肠,我们开始新长征,进入新时代,谱写新篇章;一建选送《祖国不会忘记》《共筑中国梦》铿锵有力、气势磅礴,充满了震撼的力量,将比赛推向了高潮。

通过评比四分公司代表队获一等奖,一建代表队获二等奖,路桥公司、五建、建机厂代表队获三等奖。四分公司宫丽东说,参加这次活动很高兴,通过歌曲不仅歌颂了党,还给离退休的老同志送去了欢乐,丰富了生活。

近年来,集团不断加强离退休人员的思想建设,在红歌比赛现场设置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传承红色基因 讲好企业故事”展板。通过老照片回忆企业的光辉历史,回想扎根边疆、建设家园中打动人心、催人奋进的往事,再现新疆的新变化和新成就,企业的新发展和新作为。

老同志们说,集团的辉煌历史鼓舞了我们为企业发挥余热的信心,企业给我们提供了展示自我风采的舞台,我为自己是建工人感到光荣和骄傲。


【打印本页】 【关闭本页】
上一篇:总承包分公司团支部学习团十八大精神
下一篇:西南分公司党委实行党员积分管理参与星级评选
联系我们 | 网站地图 | 法律声明 | 帮助中心| 拖欠民营企业账款信访受理方式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Copyright © 2017-2020 , All Rights Reserved .
公司地址:新疆乌鲁木齐市青年路239号   备案编号:[新ICP备13000821号]
中建新疆建工(集团)有限公司 版本信息:XP6.1A-HHB